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淬炼“五心” 努力成为政法业务骨干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14 12:28: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淬炼“五心” 努力成为政法业务骨干

  

  内江市政法系统第三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召开

  

  11月13日,内江市政法系统第三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禧龙主持,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1.jpg

1.jpg

  经过10天全封闭、高强度的学习,学员们都收获颇丰,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系统学习,政治理论进一步提升、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专业知识进一步拓展,课程的实用性、互动性都很强,本次培训班,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蓄积了丰富的养分,为内江政法事业薪火相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jpg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虽然培训班时间不长,但我们依旧收获满满。我们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高了业务水平和能力本领。”内江市委政法委马玉林说。

  

  “我们观看了电影《八佰》和警示教育片,这些沉浸式学习,让我们有了更强烈的居安思危意识。年轻干部在面临艰难困苦时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始终保持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接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内江市人民检察院王小波表示。

  

  “我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每天接触的都是社区那些琐碎的事,通过培训,我提升了把思想政治建设和公安业务工作相结合的能力。”内江市东兴区公安分局民警赵燕说。

  

  听完大家的发言,苟乙权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年轻干部展现了求知若渴的学习热情,培训课程紧扣了当前发展形势和我市政法工作实际及年轻干部成长的需要,学习形式多样,大家收获很大。学员代表发言体现的赤诚之心、青春激情、铮铮誓言,令人信服和感动。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深入总结学习培训成果,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联系工作岗位实际,把学到的东西消化好、吸收好,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

  

  苟乙权首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悟与年轻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要求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个人当前学习的主要任务,深刻领悟,认真践行,带头宣传。

  

  苟乙权对政法队伍优秀年轻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对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忠诚心。二要勤学深思笃行,不断提升担当重任的素质本领,保持对学习的热爱心。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激发攻坚破难的奋进潜能,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四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厚植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五要严守纪律规矩,不断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

  

  苟乙权还对已经参训优秀年轻干部今后如何关注和追踪作出部署。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