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11 09:40:4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1月10日,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深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市一级巡视员余毅,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大军等陪同。

  1.jpg

  1.jpg


      苟乙权先后参观了市中院法治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长廊、执行指挥中心,听取有关汇报,并就法院党建、一站式诉讼服务、“切实解决执行难”和机关安保等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

  1.jpg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苟乙权听取了市中院工作汇报并指出,近年来,市中院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抓住工作要害、工作核心、工作热点和工作难点,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抓到了重点、谋到了实处、得到了认可,涌现出一批国家级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了机关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苟乙权强调,法律是治国之重器。人民法院是保障法律实施、维护法律权威、推进依法治国的执行者、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国之大者”的实践者,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肩负着重大的职责使命。   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数字法庭建设,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群众的司法需求特别是年轻群体的需求,形成线上线下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1.jpg

  苟乙权要求,全市法院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共同开创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江实践新局面、共同谱写内江“133631”发展战略护卫护航新篇章、共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新实践、共同锻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内江政法铁军新形象为着力点,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内江法院经验,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内江法院力量。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