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和阶段重点 结合实际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务实举措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2 09:30:00 】 【 来源:内江日报

  10月11日,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郑莉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和阶段重点,结合实际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务实举措,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路松明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青海、西藏等地考察期间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近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等重要文章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方案。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在认识上再提高、在学习上再深化,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继续通过“两堂一会一广播”、集中宣讲等方式,讲好党的故事和新时代内江发展新故事,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形成常态长效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认真研究党性锤炼常态化问题,研究建立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长效机制,注重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作为日常学习重要内容,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建设规律认识。深度挖掘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罗世文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更好用红色基因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要认真研究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问题,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紧扣“七一”重要讲话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强化重点内容、重点课题研究,强化应用性、对策性研究,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关键少数”,切实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起来、紧起来。要认真研究为民服务常态化问题,深入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积极推广群众需求“订单”、制定服务“菜单”、列出问题“账单”的为民服务工作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认真研究学以致用常态化问题,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市中区、资中县作交流发言;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兰萍)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