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汲取榜样精神力量 书写内江政法新篇 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内江市政法先锋代表座谈会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7-26 15:59:0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7月23日,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内江市政法先锋代表座谈会召开,6名荣获政法先锋集体和政法先锋个人的代表围绕本职工作,畅谈体会感悟。市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禧龙主持会议。

1.jpg

1.jpg

  6名政法先锋集体和个人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兢兢业业、甘于奉献、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交出了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1.jpg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履行‘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自我加压奋进,努力在建设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宏伟征程中立标杆、作表率、树形象、创一流。”获得先锋集体的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维稳指导科科长文国云话语铿锵。


  “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忠诚干净担当,起好率带作用,以加倍的努力换取更加平安、和谐的明天,为平安内江贡献自己的力量。”隆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艳信心满满。


  “从过去展望未来,我将一以贯之保持自己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进一步奉献担当作为,践行政法使命。”资中县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廖春辉目光坚毅。2008年大学毕业的她,从事政法工作已经13年,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善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初心,今年更是被表彰为“四川政法先锋”,她说,作为政法干警,要有大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坚持以忘我的精神去追求法治思想,才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无所畏惧,才能使自己的一生有所作为。


  “作为一名政法战线的新兵,我感受最深的一点是最忙的、加班最多的、最辛苦的工作中总有机关领导干部的身影,去年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除夕夜,领导叫大家回去团圆,自己却留下来坚守值班;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专班材料组的一个同志和他的孩子同时高烧到39°以上,但他却把孩子交给父母,自己拖着走路都左右摇摆的身体,坚持来办公室完成一项紧急任务,看着他的背影,我暗自发誓,一定要把工作做好,为大家分担。”说到情深处,市委政法委政研宣传科三级主任科员李罗不禁激动落泪,现场干部职工感同身受,一些同志眼角噙满泪水。

1.jpg

  听完大家的发言,余毅对荣获内江政法先锋集体和个人的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在综合协调、文字编纂、调度指挥、检查督导等工作中任务繁重,“5+2”、“白+黑”是常态,工作不轰轰烈烈、不为人知晓,却是基层的一支重要力量。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要大力弘扬先进、表彰先进、发掘先进、培树先进、激励先进、关爱先进。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治中心规范化和智能化建设为工作抓手,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工作实践中。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勇于拼搏、服务群众的优秀品质、责任担当、高尚情怀,在担当中主动作为,在实践中埋头苦干,在奉献中实现价值,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江、法治内江贡献力量。(郑婷婷   余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