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压紧各级责任 落实各项措施 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营造良好环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01 11:48:32 】 【 来源:内江日报

  4月30日,市委书记、市长郑莉先后深入威远县严陵镇扑火物资储备库、严陵镇红星村森林防灭火卡口、威远县妇幼保健院和威远县汽车客运总站,督导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情况。郑莉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营造良好环境。


  “五一”放假期间,旅游踏青等活动大幅增多,郑莉心系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威远县严陵镇扑火物资储备库,她认真检查扑火物资储备、管理和使用情况,听取应急处置措施汇报。她强调,要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清醒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物资储备库扑火物资和工具齐备,接到火情报告及时处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在严陵镇红星村森林防灭火卡口,郑莉现场进行了防火码扫码,并对森林防护员一直坚守在保平安一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赞扬,叮嘱要继续做好火源管控工作,严格看守进山路口,提高防火码扫码率,不断强化群众安全意识,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平安自治,真正从源头上掐断隐患。要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应急、公安、消防、林业、气象、卫生健康等部门协调配合,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卡口“多功能”作用,将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有机结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在威远县妇幼保健院,上千名群众正有序排队接种疫苗。郑莉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各个环节,仔细询问接种存在的问题和处置能力。她强调,接种医疗机构要切实做好疫苗接种精准预约,确保节日期间疫苗接种量平稳,接种工作不断档。各地要加强疫苗接种能力建设,科学布局接种点位,合理安排接种计划、任务,引导群众积极自愿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下午四点三十分,威远县汽车客运总站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来来往往的旅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扫场所码进入车站。针对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交通安全如何保证、消防基础设施配备是否到位等工作,郑莉实地进行了详细检查。她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科学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形势,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要扎实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从业人员防护、旅客测温扫码、戴口罩及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加大易燃易爆物品检查力度,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针对假期出游大幅增加等情况,不断提升交通环境、优化管控措施,减轻交通拥堵,减少道路事故,确保平安过节。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思明参加调研。(兰萍)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