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召开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01 11:40:5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4月30日下午,内江市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在市综治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市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毅出席会议并讲话。8名受到表扬的内江市见义勇为勇士及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简小飞等8名见义勇为勇士讲述了他们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畅谈了参加颁奖仪式的体会和感受。勇士们朴实的讲述,直击与会人员心灵,令人起敬。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4月30日上午又举行颁奖仪式,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见义勇为行为的崇高礼遇和敬意。受到表扬的见义勇为勇士尽管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彰显了人性之美、道德之美、大爱之美,展现了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展现了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优秀品德,展现了乐于奉献、甘于献身的高尚情操,是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新时代精神的结晶。他们用荡气回肠的浩然正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内江人民学习的榜样,是甜城大地的时代楷模。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解决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实际困难。广大人民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崇高品德,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不断把见义勇为事业推向前进,为建设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凝聚强大正能量,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