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29 10:02:58 】 【 来源:内江日报

  4月2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葛红林作题为《活力决定未来》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市长郑莉主持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参加学习。


  报告中,葛红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践案例,从城市实力与活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理论、讲思路,讲做法、讲经验,讲感悟、讲思考,深刻阐释了城市建设和产业转型发展、发展活力提升等关乎一个城市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


  郑莉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当前的内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机蓄势待发的态势已经形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赋予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发展定位,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八个更加注重”和对内江工作提出的“五个主动作为”要求,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创新发展为引领,用新理论研究新情况、新思路破解新矛盾、新办法解决新难题,不断激发城市发展潜力、增强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内江战略位势、发展格局、城市能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使命宗旨、心怀群众利益,以解决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关心事为使命。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领导带头抓导向、明确责任抓落实、向上向外抓增量、碰真逗硬抓督促、结果导向抓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战场,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深化年”,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强力推动产业发展,强化通道枢纽功能,加速拓展产城空间,夯实绿色生态本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建设更有活力、更具实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


  大家认为,听了专题辅导报告后,对提升城市活力、推动城市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感受到了为民情深、不断学习,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干担当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和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内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段春秀)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