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建立“三级三包”工作机制 确保查纠整改环节队伍安全稳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22 10:46:0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内江市认真分析研判政法队伍思想状况,在查纠整改环节提前做好风险隐患预测、预警、预防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范未然,探索建立“三级三包”工作机制,以谈心谈话思想疏导为切入点,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为着力点,以干警不稳定思想和苗头性问题化解处置为侧重点,全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全市政法队伍安全稳定。


  压实“三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带头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全面落实队伍安全稳定责任制。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包内设机构和县(市、区)政法单位;县(市、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包科所庭队室部和重点干警;科所庭队室部负责人包一般干警,实现全市4200多名政法干警思想动态监测全时段全覆盖,坚决防止查纠整改环节发生不安全不稳定事件。 


  明确“三包”内容。一是包思想引导。挂包责任人负责与联系对象开展谈心谈话,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有关政策,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帮助政法干警解开思想疙瘩、消除思想顾虑,疏导化解干警情绪压力。二是包安全防范。针对政法工作高负荷、高对抗、高压力、高风险的特点,挂包责任人根据联系对象不同特征,常态化检查办公场所、政法干警个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加强“枪、车、档、密、危化品”的管理。进一步规范枪支管理使用,防止发生枪支丢失事件,坚决防止情绪不稳定的干警配枪;进一步强化警用车辆管理,加强对驾驶员、干警的安全教育,坚决防止发生公务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进一步强化案件卷宗管理,专人负责,统一管理,坚决防止发生案卷材料遗失、涂改、档案损毁等事件;进一步加强涉密文件管理,坚决防止发生失泄密事件;进一步加强危化品及涉案财物、会计凭证的管理,坚决防止发生涉案财物灭失、不安全事故等。三是包隐患排查化解。部署开展干警思想状况调研,开展涉教育整顿不稳定思想和苗头性问题大排查,及时发现思想情绪波动大的重点对象,及时应对处置化解,为查纠整改环节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实行“三级三包”责任制以来,全市政法队伍思想稳定、状态良好,未发生不安全稳定事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