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政法系统警示教育暨“政法英模大讲堂”同场开讲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5 09:32:20 】 【 来源:内江日报

  以反面典型为镜鉴 以政法英模为榜样


  内江政法系统警示教育暨“政法英模大讲堂”同场开讲


  反面典型声泪俱下悔不当初;政法英模事迹报告振奋人心。4月13日上午,内江党委政法委系统专题警示教育暨全市政法系统第四期、第五期“政法英模大讲堂”在内江中院同场开讲,极大地触动了与会干警的心灵,给人以深刻启迪。


  会议除在内江中院设立主会场外,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各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全市政法系统500余名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在“政法英模大讲堂”开讲之前,与会干警集中观看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警诫》。警示片中,“反面典型”现身说法,他们声泪俱下的悔恨,警醒大家以此为鉴,自觉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


  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政法英模为榜样。专题警示教育后,第四期、第五期“政法英模大讲堂”相继开讲。


  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副教导员王艳,内江市资中县司法局明心寺司法所、银山司法所所长杨礼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干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履职担当的责任与光荣。


  在法医岗位的王艳“替死者言,捍生者权”,用敬业奉献成就无悔青春;被群众视为“贴心人”的“调解明星”杨礼义,25年来用无限耐心和为民真情,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基层司法行政人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报告会上,两名主讲人的事迹报告掷地有声,打动人心的发言不时引发热烈掌声。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会让人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先进事迹催人奋进,榜样的力量感召更多人学先进、争先进,为推进内江政法事业发展凝聚起积极向上的力量。


  崇尚英模才会产生英模,争做英模才能英模辈出。会议号召,全市政法干警要积极向英模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学习他们一心为民、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他们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江、法治内江贡献智慧和力量。(高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