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户户参与、人人防控!全市城乡排查和境外来(返)内人员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21 15:06:46 】 【 来源:平安内江

  1月19日,全市城乡排查和境外来(返)内人员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市综治中心指挥大厅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镇(街道)。市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邢伟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及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各县(市、区)简要汇报了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经济合作局(市外事办)分别就大数据核查、小区人员管控、农村地区防控、境外人员来(返)内人员防控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抓好社区排查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地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识到冬春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克服松劲、麻痹思想,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状态,坚守平战一体、临战应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继续抓实抓细社区防控和境外人员管控措施落实,坚决把住疫情输入关口,将市委提出的“村子为战、社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细化为“院落为战、楼栋为战,户户监督、全域防控,不报必查、举报有奖”,全面形成户户参与、人人防控的工作局面。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14+7+7+2”隔离要求和“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依法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冷链走私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要切实加强对排查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好市领导包县(市、区)、县级领导包镇(街道)、镇(街道)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五级防控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同心协力、认真尽责,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为全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贡献力量。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经济合作局(市外事办)、市大数据局、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局长,镇(街道)党(工)委或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同志,政法委员分别在分会场参会。(赵国飞 唐文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