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34次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6 08:08:51 】 【 来源:内江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

  

  第34次会议

  

  郑莉主持并讲话

  

  1月15日,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郑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34次会议,安排部署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近期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运在即,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各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早研判、早打算、早安排,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要树立“平战转换”意识,坚持集中办公,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统筹组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管控、流调、地区协调等工作专班,增加人员力量,进行集中培训和演练。要全面推行“四川天府健康通”,做好与“甜都通”的有效衔接,力争实现功能融合、数据共享。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建立市级领导包县(市、区)、县级领导包镇(街)、镇(街)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五级网格包干体系,做到镇(街)、村(社区)“五有一网格”,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摸底和信息登记,特别是对于返乡务工人员要做好登记工作,并纳入防控网络;提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对新冠疫情的发现、报告意识,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

  

  会议指出,要盯紧来(返)内入口、小区入口和密闭性聚集性场所入口“三个入口”,充分发挥电子监控和网格作用,加强人员流动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一米线、手卫生”防控措施。要坚持依法防控,严控群众性庆典等活动,积极引导人民群众简办、缓办红白喜事,弘扬文明新风。要管好党政企事业单位干部、返内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来(返)人员等三类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监测,鼓励“就地过节”,结合春节慰问、送温暖等工作,关爱“一老一小”和生活困难群体。

  

  会议强调,要抓好物流环节管理,落实冻库“库长”制度,加快冷链查验仓建设。要持续加强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规范管理,关心医务工作人员,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要加快核酸实验室建设,培训好采样队伍。要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计划推进。要科学规范抓好农村地区隔离点建设。要切实保障防疫和生活物资供应,确保物资充足、价格稳定。要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筑牢群众防线。要紧盯防控薄弱环节,加强督查检查力度,用好督查问责利器,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领导、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余毅、陈朗、杨绍文、徐炼英、罗万东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