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献礼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内江市公安局警史馆正式开馆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08 16:49:19 】 【 来源:i内江

  1月8日,首次走进内江市公安局警史馆,已经退休30余年的老民警陈伯祥很是感慨:“走进警史馆,犹如回到了当年和同事们一起‘战斗’的那个年代……”


  1月8日,为献礼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内江市公安局警史馆正式开馆,向人民展示内江公安历史风华,彰显新时代内江公安队伍的新气质、新形象。

1.jpg

开馆仪式

  

       当天,已经90岁的陈伯祥在老伴的陪同下,走进警史馆内,认真、仔细地观看馆内的每一件藏品。他说,作为一名老公安人,他希望内江公安民警要不忘初心,发扬奉献精神,做人民忠诚卫士。


  内江市公安局诞生于1949年底,70年来,涌现出革命烈士王双振、一级金盾奖章获得者叶殿华、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王艳等先进典型。一代又一代公安人面对“生与死、血与火”的严峻考验,用忠诚热血乃至宝贵生命诠释了“忠诚使命、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为更好地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公安精神,增强公安民警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内江市公安局建设了警史馆并正式开馆。

1.jpg

观展


       内江市公安局警史馆陈展面积约360平方米,现有藏品3266件,展馆通过丰富的原始照片、文字史料和影像实物,多维度展示了内江公安70年来的光辉历程及在新世纪、新征程中为维护社会稳定、保卫人民安全、促进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真实再现了内江公安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内江公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