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江和平安内江——六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31 15:26:28 】 【 来源:内江日报

  ◇本报评论员

  

  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江和平安内江,为我们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十三五”以来,全市平安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全市人民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切实扛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江和平安内江。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江和平安内江,必须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行动指南,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江和平安内江,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也是内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的根本保障。要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和法治监督,推动法治内江建设迈上新台阶。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江和平安内江,必须突出防范化解矛盾风险这一工作主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为党委政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坚定维护好全市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粮食安全。强化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挑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内江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三条底线”。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江和平安内江,必须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安全作为宗旨,把人民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道路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整治,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安全、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体系。践行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按政策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江和平安内江,必须突出市域社会治理这一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达一流”的工作目标,推进党政、社会、群众三大主体协同治理,促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建好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三大平台,建强政法队伍、基层综治维稳队伍、网格员和调解员队伍三支队伍,织密织牢政治安全、市域矛盾风险、市域社会治安三张网,补齐市域公共服务均等化、便民化、精准化三大短板,压紧压实市、县、镇三级责任,做实基层政法综治“153”组织架构,健全“智慧平安甜城”体系,如期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平安是福,平安是金。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奋力在新起点上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江和平安内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