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28 14:54:38 】 【 来源:内江日报

  12月24日,内江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市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矫委主任余毅出席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社矫委副主任陈齐鸿主持。

  

  会议宣读了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的通知,通报了2020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审议通过了《内江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内江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和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使命感,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专题讲座、送法下乡、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分阶段、分步骤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实际情况,制订科学的矫正方案,为社区矫正对象在教育、心理辅导、职业技能培训、社会关系改善等方面提供必要帮助和保障。要完善制度机制,努力形成社区矫正工作强大合力。市社矫委要做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考核奖惩等日常工作。各委员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任务清单,逐项分解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新时期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刘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