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请你讲述“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21 12:20: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昨(2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省公安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决定于10月至12月联合开展四川省第四届“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省公安机关民(辅)警及家属,四川省内高等院校大学生和社会青年开展,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到11月17日止。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通过广泛开展“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讲述平安四川建设、警校共建共育、警民共创和谐的暖心感人故事,宣传一批牢记初心使命、无私拼搏奉献的四川公安民警,让更多的人关注人民警察,感受公安民警的职责使命和“警察蜀黍”的别样人生,增进人民群众特别是在校学生和社会青年对四川公安工作的支持,更好地传递四川公安正能量。

  

  征集作品内容须紧紧围绕“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主题展开,征文作品必须为原创,需体现四川公安正能量。征文作品体裁为记叙文、散文和小小说,立意新颖,结构精巧,内容真实生动,语言精练形象,篇幅控制在500至3000字。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记叙文、散文、小小说三类体裁各设公安民(辅)警及家属组、大学组、社会青年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作品奖3名。从投稿数量、获奖情况等方面综合评价,对公安机关、团委系统征文活动组织单位各设优秀组织奖10个,并颁发证书。获奖作品将在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和公安、团委系统自媒体刊发。(张磊)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