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奋进3号”专项行动部署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3 23:10:0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6月1日,内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奋进3号”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杨绍文,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市局相关警种部门及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小兵主持。

1.jpg

  会上,杨绍文副市长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机关“奋进3号”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特别是叶寒冰副省长讲话精神,总结了全市公安机关在“奋进2号”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就扎实开展“奋进3号”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绍文副市长指出:


  “奋进2号”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践行市局党委“1235”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安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务实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圆满完成全国、全省“两会”等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积极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有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杨绍文副市长要求:


  一要紧扣风险强认识。深刻把握政治安全、反恐防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公共安全“五类风险”,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狠抓公安主业,将“奋进3号”专项行动作为阶段性工作重中之重,用心思考谋划、统筹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动。


  二要紧扣重点细措施。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突出抓好平安建设,做大做强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和反诈骗中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严打跨境违法犯罪;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加大人员清理核查,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严打涉疫违法犯罪,严实内部安全防控,确保疫情事件和安全事故“零发生”。


  三要紧扣中心促大局。围绕全市公安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智慧内江建设大局,深入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加快大数据建设与应用中心建设,构建大数据纵深安全防御体系;围绕市域社会治理大局,健全完善“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体系,全力创建全国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加快推进与重庆荣昌、铜梁等地警务合作,细化完善与云南德宏等地警务合作机制,深化户籍制度及配套措施改革。

1.jpg

  杨绍文副市长强调: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亲自抓部署、亲自抓推进、亲自抓落实;警种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对接协调,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二要盯紧目标任务,紧扣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紧盯一系列敏感节点和重大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推进。


  三要做足督导支撑,市局党委成员深入联系的县(市、区)局,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督导推动;督察部门要联合“督考推”办公室加大督促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及时督促整改问题。


  四要严格队伍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勤,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和影响内部安全稳定的案事件;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加大战时表彰力度,科学安排勤务,切实解决民警工作生活困难,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

1.jpg

       奋进二号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年初就冲刺、开头即决战的积极姿态,深入践行市局党委“1235”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安主责主业,“奋进1号”专项行动取全省第七的较好成绩。


  圆满完成全国全省“两会”“清明节”“五一节”等重大节日安保维稳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周密部署,全警动员,严格落实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1.jpg

  进一步建强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移动、电信、联通及邮政管理局入驻并接入专线,电诈专案成功收网、抓获60余人,接连侦破3起制贩毒品案,成功抓获4名潜逃十五年以上的命案逃犯。

1.jpg

  进一步健全完善“伞状+警务网格”防控体系,全市建强“防控办”,出台甜城义警管理规范,与云南德宏州签订《警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内江自贡联合整治“双超”违法行为,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双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公共安全事故。

1.jpg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工作,查实来华(归国)人员812人、从市外点对点接回290人,全市公安民警、在押人员“零感染”、脱逃事件“零发生”。

1.jpg

  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成立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警史馆建设有序推进,智能立体停车场建成投用。今年以来,叶寒冰副省长、马波书记、郑莉市长等领导先后35次批示肯定全市公安工作。


  1.jpg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