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市持续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31 09:11:23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要求摩托车驾驶人戴上安全头盔


       日前,一辆途经市中区环城路的两轮摩托车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执勤交警拦下,两轮摩托车的油箱上,挂着一顶安全头盔,在执勤交警的批评教育下,驾驶人立即将安全头盔戴在了头上。


  今年2月28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奋进2号”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为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紧紧围绕“奋进2号”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持续组织警力在全市广泛开展“一盔一带”(“一盔”指安全头盔,“一带”指安全带)整治行动,对摩托车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近期全国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摩托车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的现象较多。为预防和减少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将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列入了日常工作的管理重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法制大队民警介绍,进入春季后,随着气温回暖,我市摩托车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采用定点检查与动态巡逻相结和的方式,不断加大路面警力投入,确保两类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


  除了对摩托车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交警还对违法行为人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诫违法行为人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险性,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戴安全头盔与不戴安全头盔所面临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安全出行。


  “安全头盔是保护摩托车驾乘人员头部的重要护具,不管天气有多热,驾乘人员都要戴;安全带就是生命带,驾乘汽车时,不管前排后排,都要系。”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统计,3月1日至今,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开展的“一盔一带”整治行动中,查处摩托车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50起,通过整治,有效打击了一批交通违法驾驶员,震慑了一批心存侥幸交通违法行为人,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