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倾力打造平安智慧“天眼”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23 16:26:3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提高社会治安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增强防控的整体性、协同性和精准性,让罪犯无处遁形,东兴区强投入、广布局、全覆盖建设城乡平安智慧“天眼”,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精准定位,全域精细谋划。为了实现全区平安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在城市“天网”、“雪亮工程(一期)”的基础上,拟在农村乡镇建设农村“雪亮工程(二期)”,计划在全区17个镇(街)、365个村(社区),在景观绿道、成渝铁路、城区要道(微卡口及人脸抓拍)、机关综合大楼等重点地区布局新增高清视频监控点位2955个,因地制宜设置镇(街)监控平台17个、村级监控平台365个。同时,在农村院落,引入中国电信“平安宽带乡村”工程,作为“天网”、“雪亮工程”的有益补充,确保“天眼”能够实现对东兴区的全域监管。


  强化保障,持续有力推进。为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东兴区成立“雪亮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东兴区“雪亮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专人负责,落实经费投入。2015年以来,东兴区先后投入837万元,建成乡镇天网监控点位506个,实现城区街道和农村乡镇场镇全覆盖;投入1779万元,在城区三个街道和田家、高桥、柳桥等镇街试点,建成“雪亮工程”一期,初步覆盖63个村(社区),建设监控点位650个;投入6700.7万元,建设“雪亮工程”二期,覆盖全区17个镇街、365个村(社区),布局重点地区监控点位2955个。


  截止目前,东兴区“雪亮工程”(二期)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服务项目已完成全部点位勘察,完成基础开挖1396个、基础浇筑1372个、杆体安装50个、设备安装(人脸)50个,完成区综治中心选址及基础建设。全区安装“平安宽带乡村”监控8710个,覆盖7500余户。预计2020年上半年,“雪亮工程”(二期)及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项目将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联网运用,增强创安实效。为推动区、镇(街)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东兴区积极整合城乡“天网”“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载体平台,在城市小区、老旧院落推行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在农村结合“平安宽带乡村建设”,创建一批“平安院落”。同时,将“天网”、“雪亮”工程、“平安乡村宽带”的视频监控信号全部接入各级综治中心,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打造集数据汇聚、实时研判、情指扁平化指挥调度为一体的最强智慧“大脑”。


  全区已建成的监控点位在本次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近日,在省、市“雪亮工程”监控点位在线率抽查中,东兴区在线率达97.40%,居全市第一。(李会全)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