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筑牢基层战役堡垒 ——银山派出所党支部的战“疫”纪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5 13:12:5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当前奋战一线  筑牢堡垒守护平安


  ——银山派出所党支部的战“疫”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银山派出所党支部响应号召,全体党员民警在资中县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民警身先士卒、挺身而出,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牢记初心  认清使命


  面对疫情爆发的严重形势,银山派出所党支部7名党员在支部书记郑钦文的带领下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体党员民警清醒认识到疫情当前,此时此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要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以赴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大年三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引起银山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主动放弃休假,抗击疫情。他们中有不少外地人,平日里工作繁忙,少有回家。新春佳节,本是阖家团圆之际,怎料病毒来袭,但他们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望着胸前闪闪的党徽,他们毅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银山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在疫情面前认清使命,勇担责任。


  党建引领  团结协作


  银山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在关键时刻拧成一股绳,紧密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直面考验,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春节期间,银山镇某居民楼确诊一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党员民警身先士卒,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轮流到该居民楼下值守,密切关注,协同医护人员,做好疫情监测。在此期间,为更有效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同时尽量不扰乱该栋住宅楼居民日常生活,民警协同社区干部,主动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用品。派出所其他民辅警在党员民警的带领下,以党支部为中心,纷纷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的各种艰苦工作中。他们的主动作为也感动鼓舞了辖区群众,由于辖区面积大、人口多、交通复杂、党员民警每天都要到好几个防疫检查卡口执勤,经常身心疲惫,近日来,辖区不少群众陆续给执勤的党员民警送来食物和口罩等物资;7名党员民警坚持走群众路线开展工作,每天都会轮流到社区和村委会,讲解防疫知识,劝导辖区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鼓励群众支持防疫工作,尽量少出门,不聚集,警民齐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细化措施  严防死守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银山派出所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作战计划”,“分片包干”走村入户,实现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党员民警每天都会到自己负责的村社开展入户排查,由一名村社干部、一名党员民警和一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小分队每天都会到“疫区返乡人员”、“确诊病例接触人员”等重点群体家中测量体温,了解登记活动轨迹,告知在家自行隔离。设置疫情防控检查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实施严密监测和登记。辖区高速路口、场镇进出口、村社主要进出口都是需要严格把关的地方,党员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采取两班制、轮流到各个卡点执勤,每天都会有上百辆车经过卡口,民警都一一把关。坚决打击涉疫违法行为。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对疫情期间拒不执行上级政府紧急情况下决定的,银山派出所党支部依法打击,对茶馆、网吧等娱乐场所的检查时时刻刻不放松,每天,党员民警都分赴辖区各村社,检查农村茶馆是否还有人员聚集的现象,截止目前共打击处理各类涉疫违法行为共计22人。疫情爆发以来,银山派出所党支部党员民警每天都会挨家挨户、走街串巷的开展防疫宣传,深入一线,利用喇叭、广播播放、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正面引导、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对不带口罩聚集人员,党员民警也是尽职尽责讲解、苦口婆心劝散,想尽一切办法将病毒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坚定信心  持续作战


  大年三十到现在,银山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十多天来,没有让疫情在辖区蔓延开,得到了资中县公安局党委和辖区群众的肯定,这无疑给了党员民警一剂强心针,不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疫情一天没有解除,党员民警就一天不愿休息,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全体党员民警不敢有丝毫懈怠,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大街小巷、防疫卡点、疫情之下,全体党员民警依旧奔走在最辛苦的地方、最危险的角落。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银山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守初心、担使命、扛重担、战“疫”情,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吴向阳)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