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是政法先锋队员,当然要冲锋在前”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4 15:44:4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记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娄伟光

1.jpg

  “我自愿驻扎普润,自行解决食宿,不添麻烦。”2月9日,娄伟光作为内江政法先锋队的一员,赶赴隆昌市普润镇开展工作。在与普润镇分管防疫的镇党委副书记张东沟通,得知该镇目前防疫工作量大、人手缺少、更需要驻扎当地的防控队员后,娄伟光立即作出决定并向组织报告了自己的想法。得到组织的批准和家人的支持,娄伟光回家简单收拾行装就第一时间奔赴隆昌市普润镇防疫一线,开展防疫宣传、入户摸排、体温检测、交通劝导、信息录入、调处纠纷等工作。

1.jpg

  娄伟光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的一名员额法官,业务能力强,工作出色,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当问到他为什么主动请缨要驻扎一线,他说,全员参与防疫,我是党员,也是政法先锋队员,基层有困难有需要,我当然要在需要的地方冲锋在前。


  “老乡你好,防疫期间要正确配戴口罩才能出门,你口罩戴的不对,看要这样戴”“老乡,体温正常,尽量少出门,勤洗手”……除了吃饭睡觉,娄伟光和社区防疫人员一直坚守在各个执勤点上。和娄伟光一起的队员们发现,娄伟光每天总是来得最早,而且总是行动最迅速的那个!有人问,娄法官你天天驻扎这里你觉得累吗?娄伟光说“不累”!其实队员们不知道的是,他妻子此时也正在内江高速路口防疫一线。


  他每天坚持写抗疫日志。日志中有一段说,看到老百姓眼神中的希望和信任,想到出门时三岁女儿抱着腿问爸爸要去哪里,我没有退缩的理由,我要守好小家也要守好大家!(余力  陈星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