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服务市民:内江交警发布2020年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9 10:06:16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出行,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综合历年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影响因素,向社会公布2020年春运期间我市事故多发路段及易拥堵路段,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前期,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正月初五、正月初六将迎来客流高峰;正月十六、正月十七、正月十八将迎来学生集中返校和务工返程的高峰。


  ■各县(市、区)易堵路段:


  春运期间,我市主城区部分道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其中,市中区沱桥南桥头、叠园路、民族路、四方块等道路、路段车流量大,可能会形成拥堵;东兴区和平桥转盘、中兴路等道路、路段车流量大;内江经开区甜城大道、汉渝大道、松山南路车流量大。


  隆昌市康复桥至女子岗亭至人民医院一线、三友路口至知行中学至女子岗亭至南街尾至162路口交通压力较大、飞泉立交桥可能会有短时拥堵;资中县苌弘路高速路口入城方向、苌弘路城南转盘路段入城方向等多个路段、路口将出现拥堵;威远县三路口、外西街、堰塘角、广场街与中心街交叉路口、客运公司门口、东风路、镇西路口车流量较大。


  ■施工路段:


  沱桥及周边施工,车流增加后易形成拥堵,建议交通路、沿江路绕行。


  东兴区蟠龙路转盘至胜爱路路口全程500米左右道路半幅封闭施工。


  ■安全提醒:


  春节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切勿超速行驶;开车切记要佩戴好安全带。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或选择具备正规包车营运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通过网络揽客或在站外捡客的“黑车”。坚决抵制客车超员和非法营运车辆。


  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加,部分区域极易引发时段性交通拥堵,驾车出行的市民在出行前可通过交通广播、内江公安交警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介,及时了解交通流量、实时路况等情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自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驾车过程中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要保持心态平和,防止路怒、追逐竞驶、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遇交通拥堵要顺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