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同心聚合力 共谱新篇章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9 09:57:45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18日下午,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康俊出席会议。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民盟内江市委秘书长李霖、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民进内江市委副主委秦琴、农工党内江市委主委张永、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主委段辉国、市工商联主席刘国春、无党派人士代表常胜,分别就培育发展蔬菜产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医养结合发展、发展“夜间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开发特色文化促进旅游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马波认真听、仔细记,对委员发言一一进行点评。马波用“期待、感动、点赞”三个词与大家分享了听取发言后的感受。他说,大家的发言聚焦“大”、取向“民”、落脚“实”,建言“真”、蕴含“情”、品味“甜”,有高度的政治站位、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大局意识、有同心同向同行的使命担当、有根植甜城大地的真知灼见,广大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越来越强、质量越来越高、效果越来越好。


  马波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交出了一份厚实答卷。这些成绩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


  “同心聚合力、共谱新篇章,方向是根本,担当是关键,力量是源泉,内功是基础。”马波说,希望大家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希望大家劲锐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希望大家凝聚发展共识,强化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希望大家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抓好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马波表示,中共内江市委将认真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政策,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郑莉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感谢各位委员对市政府工作的鼎力支持。郑莉表示,市政府将主动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一如既往尊重和支持政协委员履职。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投入到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最大限度地团结全市各方力量,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梅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何兵主持会议。(刘小玲)


  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在参加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小组讨论时指出,要主动研究分析城市定位背景,把内江的发展规划和布局与成渝城市群相融;要开拓眼界、提高站位,推动内江与比邻地区一体化或协同发展;要围绕构建内江“5+4+5”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动“产业项目提升年”工作;要努力打造成渝地区一流的营商环境。(邹蕾 编辑 郑婷婷)


  市政协副主席黄俊伟参加。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