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东兴区:家风家训助力乡村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5 11:58:1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东兴区椑木镇永安村以邓家坝广场和邓氏家族祠堂为阵地,以弘扬“家风家训”为着力点,族中长辈加入矛盾纠纷化解,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显著。


  “家风+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将“忠孝悌义”等家规家训写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参与基层治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形成和睦相处、团结互助的村风民情。


  “家风+家庭建设”。以家庭为载体,大力推进家风建设,和妇联、团委一起,广泛开展“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好公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弘扬家风文化,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家庭和睦。


  “家风+中心工作”。坚持将家风建设与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治理、产业发展、党建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耕读传家”、“文明和谐”、“谦恭礼让”等家风理念融入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丰富内容、优化载体,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干群关系融洽。


  “家风+多元化解”。发挥族中长辈公道正派、善良热心的良好品行,介入矛盾纠纷化解,对历史问题深挖根源,新生问题摆清事实,难点问题引导矛盾双方走法律途径解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余水芝)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