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5 09:26:25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内江市各县(市、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党组(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戴震,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市政协党组书记康俊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市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依次围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行口头述职。马波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逐一点评,既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对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要求。


  述职汇报结束后,马波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展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抓实党建各项工作,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导向更加鲜明,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风气持续巩固,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检视问题,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以问题整改促进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马波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实打实根连根建设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唱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强音,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在内市属高校等30个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作书面述职,并接受评议。(刘小玲)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