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陈桥:点滴中彰显司法行政公平正义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01 15:57:5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31岁的陈桥在内江市东兴区司法局永福司法所已经工作了4个年头。

  

  4年里,陈桥在社区矫正、法治宣传、安置帮教、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等司法行政工作中表现出色、成绩突出。她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理念,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消费维权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彰显司法行政的公平正义。

  

  要成为一名消费维权的“行家里手”,必须要有扎实法律基础,陈桥常常这样告诫自己。《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都是她学习的重要内容。除了自己学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她还带动了周围的人跟她一起学习。

  

  同时,以“法律七进”为契机,陈桥创造性地开展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宣传教育。4年来,共开展消费维权法律知识讲座16余场次,培训覆盖千余人次。(伍雪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