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网格员邹飞:守护辖区群众平安过节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2-07 15:17:33 】 【 来源:内江日报

  春节,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最重要、最期盼的节日,可以安心享受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然而对于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这样的团聚却是一种“奢侈”。

  1.jpg

  “老板,不能卖烟花爆竹。”“不能燃放烟花爆竹哈”……1月31日晚上7时许,内铁社区网格人员邹飞迅速吃过晚饭,就回到工作岗位上,对辖区燃放烟花爆竹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尽管冷得瑟瑟发抖,邹飞依然一丝不苟地在辖区内“滚动”巡逻,不错过一个地方,不放过一个违规行为,直至深夜两点。

  

  工作结束,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家人早已进入梦乡。

  

  2020年4月,邹飞成为内铁社区一名网格员。受疫情影响,去年春节,邹飞就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今年春节,我要值班,还是没办法陪妻子回广西看望岳父母。”邹飞说,妻子是广西人,以前每年都陪妻子回老家。这两年没有回去,他感到有些对不起妻子。

  

  “我是内江本地人,春节期间,有些同事家在外地,我还可以和他们换班。”2月2日(大年初二)早上8时许,邹飞早早地来到工作岗位。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越大,各方面的安全隐患也越多,得随时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我的网格安全了,就安心了。”邹飞一边说着,一边继续做好社区卡点进出人员登记,提醒辖区省外返内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做好自我防护。

  

  除了卡点值守,他还要在社区巡逻,做好消防安全排查、调节居民矛盾纠纷等。

  

  “作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要为市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邹飞说,他住在内铁社区,社区有任何事他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赶到,春节期间他24小时待命。

  

  在同事眼中,邹飞在工作中勤奋踏实、乐于助人,深受同事和社区居民的欢迎。

  

  “喂,是邹飞吗?我家灯泡坏了,可以帮我换一下吗?”“李大爷,你等我,我马上过来。”接到社区居民李世新打来的电话后,邹飞立即前往李世新家中帮忙。

  

  据悉,李世新已经90多岁了,与80多岁的妻子生活在一起。邹飞经常来到李大爷家中帮他们干活,陪他们聊天。

  

  “邹飞这孩子工作很认真,对我们老年人很关心,我很喜欢他,感觉他就像自己儿子一样贴心。”李世新感慨地说。

  

  虽然才干一年多,但邹飞深受社区居民的信任和喜欢,他对自己负责的小区情况也是如数家珍。

  

  “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我也会一直干下去。”邹飞说,身为一名网格员,虽然每天干的都是一些细小事,但正是这些细小事得到及时处理了,才不会有大事发生,社会才能和谐稳定。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