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争创省级百佳社区辅警】他在你身边,关心你的大事小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26 10:29: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他是谁?

  

  你可能不曾知道

  

  他从事一份平凡的工作

  

  却经历不平凡的每一天

  

  关心你的大事小事

  

  他这样说,也这样做

  

  他是社区辅警,他在你身边

  

  他是资中县公安局重龙派出所

  

  小东警务室辅警——凌杰

  1.png

  源于那份对制服的向往,对藏蓝色的热爱,退役后的凌杰于2017年加入公安队伍,担任重龙派出所小东社区辅警,协助社区民警处理各项事务。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全所民警的赞扬和充分肯定,被资中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

  

  尽职尽责,是民警的有力助手

  

  凌杰所在的小东警务室管辖面积约3.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0167人,实有人口7684人,流动人口543人,是城区社区和农村社区的结合体。

  

  凌杰的主要工作就是协助社区民警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对重点单位及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开展巡逻防范、走村入户走访调查、情报信息收集、矛盾纠纷调解、群众救助等等……虽说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凌杰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不以事小而不为,积极参与到各项基础工作中。

  

  2019年12月5日,凌杰和社区民警同往常一样,走村入户地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在敲开一住户房门时,屋内走出一男子,询问身份信息时,男子眼神躲闪,话语含糊不清,凌杰和社区民警立即交换了一个眼神,在不惊扰该男子的情况下,暂时离开了该住户,并立即向所长汇报。后经核实得知,该男子系部级挂牌案件的逃犯,曾于2011年因制贩毒被自贡警方上网追逃,凌杰协助增援民警顺利地将其抓捕归案。

  

  在经历这件事后,凌杰内心十分激动,也更加激发了凌杰对工作的热情。这件事对凌杰来说意义非凡,它成为了凌杰从事社区工作的一个高光时刻,也让凌杰充分体会到了社区工作无小事,为民服务是大事!

  

  心系群众,是群众的贴心人

  

  和谐警民关系是社区警务工作的最终目标。工作中,凌杰始终心系群众,从解决群众烦心事、闹心事、糟心事入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齐抓共管,确保“矛盾不上交”。

  

  2019年,辖区一老旧小区为了方便老人上下楼梯,打算改造安装电梯,但有部分楼层低的居民不愿意,并对安装施工现场进行阻拦,居民代表请求小东警务室协助处理。了解事情的缘由后,凌杰与社区民警多次与双方代表进行协调,最终双方代表达成协议,电梯安装成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2020年的春节,新冠疫情爆发,为了及时掌握疫情相关信息,凌杰放弃了对家人的陪伴,来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社区民警、干部一道走村串户对人员进行摸排,确保“疫情不入村”,对重点路段设卡执勤,为辖区无一感染病例发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020年8月,受多地持续降雨影响,沱江河水位持续上涨,河水漫过堤坝,凌杰同各位战友一道构建抗洪防线,尽可能减少群众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听从指挥,是组织的放心人

  

  时光如梭,一晃的时间,从2017年担任社区辅警这个职务,已过去了四年的光景,在这4年中,凌杰用实际行动,去印证当初的诺言,听从指挥,用青春去书写对党的忠诚!

  

  身为一名社区辅警,通过几年的社区工作,凌杰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正是这份肩上的责任,促使他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促使他更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四年的时间,每一户居民家大门上都有凌杰采集实有人口敲门留下的指纹;每一家单位、商户内都有他的足迹。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才能沉淀多少真情。凌杰说社区民警是公安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是用脚板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正是有了这份工作,才让他有机会帮助群众,从而得到大家的尊重,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雷小平 周雅涵 陈晓茜)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