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余月厚:群众利益无小事 为民服务“警”记心间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24 16:44:55 】 【 来源:东兴公安

 1.jpg


    余月厚是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东兴派出所教导员,从警26年,他扎根基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处理突发或群体事件时,他总是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最快速度促成事情的解决。7月19日,余月厚被评为内江市政法先锋个人。


  处理突发“有点快” 


  扑倒欲点煤气罐的拆迁户


  1973年,余月厚出生于内江市市中区的一个农村家庭,从小爱看侦探、警察类的电视小说,对警察这个职业充满向往,因为警察可以惩恶扬善,保一方平安。1993年,他考入了四川省人民警察学院。


  余月厚在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高梁派出所开始警察生涯,仅仅两年多,因工作出色被提拔为大治派出所副所长,之后在大治派出所任所长,在顺河、桐梓、胜利、东兴派出所任教导员。


  2010年,他在参与某商铺集中整治时,一名拆迁户不接受拆迁,随即与警方发生对峙,余月厚找准时机将其扑倒控制,避免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


  控制事态“有法子” 


  换位思考取得调解双方认可


  浓眉圆脸,不摆架子,说话诚恳,余月厚总是给人一种天然的亲和力,或许正是这样的性格,让他在处理群体性事件时容易和群众拉近关系。


  不久前,辖区医院家属与医院产生了纠纷,几番协商未果后,院方希望余月厚能够前来协助处理。


  他首先安抚好病人家属情绪,接着反复推敲事情的缘由,分析病人死因,通过摆事实讲道理,阐述相关法律法规,最终达成和解。


  “不能一味地说好话,也不能一味地压制。”余月厚总结说,作为公安机关,他的职责是保护双方的权益。事实上,他参与处理的群体事件,常常能让调解双方都满意。


  带领队伍有原则


  发现闪光点推送更高平台


  作为派出所教导员,在队伍管理上,余月厚有自己的原则:“有为才有位”。他不仅时常嘱咐民警们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尽职履责,有上进心,而且总是能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将他们推送到级别更高、责任更大的平台和职位。


  民警陈昕在东兴派出所凤凰社区警务室工作时,摸索出一套独特的警务工作方法,不仅做到了对辖区90%居住人员的清理核查,而且对错综复杂的重点人员进行了有效有力的管控,辖区治安状态得到改善。派出所及时将陈昕的事迹上报,她也因此荣获四川省二等功。


  和余月厚搭班工作快两年,东兴派出所所长范恒康对这位兄长充满了敬佩之情。他评价道,余教导工作阅历丰富,不仅在生活上关心团结同事,更重要的是能在关键时候做好预警提醒,为年轻民警指好路,避免他们走弯路。


  优秀的领头羊和一群爱岗敬业的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公安民警的忠诚和担当。2019年4月东兴派出所被公安部评为“一级公安派出所”,2020年被评为全省首批“枫桥派出所”。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