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20年执着追求,铸就“最强支部”——走近“内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石慧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24 10:26:0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石慧帮助年轻干警熟悉业务知识


       从警21年,从一名基层民警一步步成长为内江市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一级警长、党支部副书记,石慧靠的是什么?


  “二十多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有的只是对公安事业的一份执着追求,在平凡岗位上二十年如一日做着的平凡事。”石慧的回答朴实却又动人。


  就是石慧做着的这份“平凡”工作,让同事们齐心协力,各展所长,实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2021年6月,在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石慧被评为“内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20年如一日,


  这份热情从不减


  41岁的石慧,现任内江市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一级警长、党支部副书记。


  8月13日上午,记者见到石慧时,她正忙着策划下午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大会的工作方案。在她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本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和一摞党史学习资料,石慧说,这些都是她每天必看的内容。记者注意到,学习资料虽已被翻阅多次,依然保持着整洁舒展的模样,一如她笔挺干练的凛然身姿。


  从一名基层民警一步步成长起来,二十余年时间,石慧始终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以满腔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


  警令部作为全局的中枢部门,工作琐碎繁杂、人员众多、办公时间地点分散、年龄跨度大、队伍管理难,石慧总能从容应对,方寸不乱。


  面对琐碎的工作,石慧坚持发扬雷厉风行的作风,对于领导的批示第一时间交办登记;各种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梳理汇总;收发的文件第一时间流转登记;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第一时间收集研判;外单位每一封文件、来信、来函都及时登记、复印存档、标注去向、收集答复,为市局党委决策提供依据。


  在队伍管理上,石慧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要想形成工作合力,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抓党建、促队建、强业务,灵活运用好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两大‘法宝’。”找到问题关键的她,立即将自己的想法与领导汇报沟通,确定工作思路,并制定严格的学习制度。


  通过定期组织“三会一课”,适时召开座谈研讨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内江公安警史馆等方式,搭配“微党课”、交流学习心得等,激起学习热潮,引导党员民警不断锤炼党性,铸就忠诚;


  针对支部人员分散、学习时间碎片化的现状,石慧主动建立支部微信群、钉钉工作群,利用“学习强国”“保密观”等网络平台,打破时空限制,确保党员民警在第一时间了解前沿理论观点,掌握党建学习内容,为学习教育插上“云翅膀”;


  在支部开展“党员示范岗”评比,在接处警人员中开展“每月之星”评比、“党员送温暖”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民警模范引领作用凸显。


  “在石主任的‘领跑’下,大家相互配合,工作步伐协调一致,稳定而积极,都能根据自己的专长去完成相应的工作,真正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内江市公安局警令部综合科民警白俊如是说。


  在石慧的办公室有个箱子,里面装着她这几年用过的笔记本,翻开这些笔记本,总能看见密密麻麻的工作记录,这些都是石慧每天需要干的事情,轻重缓急,一览无余。其井井有条的办事风格和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可见一斑。


  因个人工作成绩突出,2021年,石慧荣立“个人三等功”,她所在的党支部也连续三年被省公安厅党委命名为“最强支部”。


  工作家庭一肩扛,


  冲劲不亚于男警


  在公安队伍这个以男民警为主的集体中,石慧作为女性,工作冲劲丝毫不亚于男民警,她总是率先垂范,从不要求特殊照顾,也不计较个人得失,她总是提倡“工作多干一点、委屈多受一点、荣誉多让一点”。每天,她都是早来晚走,坚持不把当天事办完不走,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一名党务工作者,她是称职的,更是优秀的。但作为母亲,她却有着太多遗憾。


  2015年,石慧的儿子出生了,但因双方父母年老多病,同样从警的丈夫常年异地奔波,照顾儿子的重任落在石慧一人肩上。


  一边是家庭,一边是工作。工作繁忙时,石慧只能把儿子接到单位一起加班,或者把他寄托在朋友家中。


  今年6岁的儿子常对石慧说的一句话就是:“妈妈,你能不能多陪我一会儿?”每每这时,石慧只能默默在心中对儿子说一声“对不起”。但石慧相信,等儿子再大些,明白了责任的重要性,一定能够理解和支持她。(王彦霏)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