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最美警嫂”饶婷:做丈夫坚强的支撑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7 16:16:4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核对液体名字

 

     “我的老婆,在生活中是个称职的妈妈、贤惠的妻子,在工作中是个努力学习、积极上进的护士。”2021年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资中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饶婷被内江市公安局授予“最美警属”荣誉称号。在丈夫黄旌心中,妻子饶婷确实“最美”。

  

  黄旌是一名派出所民警,平时经常值班、备勤,周末、法定节假日都不一定能陪伴家人。饶婷对于丈夫工作性质的特殊性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从不埋怨,工作之外,将家里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照顾得妥妥当当。这也使得黄旌多年来能够专心投入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让黄旌和周围人动容的还有饶婷作为一名警嫂和医护人员,展现出的勇敢和担当。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2020年初,夫妻二人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最忙时,几天见不上一面。

  

  2020年春节期间,饶婷主动申请到医院隔离区开展工作,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十多个小时,对接收的人员身份、出发地、目的地、有无疫区人员接触史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实登记,对疑似病例进行血液采集、分诊,同时还要每天对工作区和生活区进行消毒及医疗垃圾的分类处理。

  

  之后到了发热留观区工作,饶婷和其他同事6小时一轮换,按照二级防护标准,全副武装,穿好防护衣,戴好护目镜、双层口罩、手套、鞋套,与患者近距离地接触开展诊疗工作。虽然做好了防护工作,依然存在感染风险,饶婷担心影响到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从进入发热留观区开始就没有回过家里,每天晚上只能通过视频与家里联络。

  

  面对这份繁琐又存在感染风险的工作,她从不言累,并和丈夫相互鼓励,给予一线值守的黄旌坚强支撑。

  

  “家人就是我的精神支柱。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干着最平凡的事,也担负着一份责任,必须尽力将工作做好,让家人放心、安心。”饶婷说。


  一路走来,没有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只有一路相互扶持的理解与支持,对于妻子的好,黄旌深情告白:“感谢饶婷,谢谢我的老婆。”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