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扫黑除恶尖兵 ——资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陈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02 16:23:40 】 【 来源:资中公安

 1.jpg


    宣传发动、线索核查、案件侦办、机制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手拿宣传资料走街串巷普及扫黑除恶知识,身揣工作笔记进村入户逐条核实黑恶线索,脚踏油门风雨兼程打击黑恶势力,披星戴月总结提炼探索工作机制,夙兴夜寐始终奔走在扫黑除恶斗争最前线。

  

  他叫陈刚,现任资中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有组织犯罪案件侦查中队副中队长,虽然才30岁的年纪,但是已经有将近3年的扫黑除恶工作经历。因工作成绩突出,2017年被评选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因扫黑除恶表现突出被内江市公安局嘉奖,2019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20年因扫黑除恶工作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陈刚和战友们先是从宣传发动入手,到治安环境相对复杂的地区场所开展宣传,向群众讲解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如何鉴别黑恶势力以及举报途径,着实解决了群众不知道反映、不敢反映和不会反映问题。

  

  得益于前期扎实的宣传发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辖区群众中有了较高的知晓率,陈刚所在的刑警大队也逐渐收到一些群众的来电、来信举报。有了线索之后,陈刚和战友们要做的就是逐一甄别核实,对群众的举报线索,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为此,陈刚和战友们时常要驱车数十公里到群众反映的线索所在地进行走访调查,收集社情民意。对于符合黑恶犯罪条件的,现场收集固定有相关证据并启动案件办理程序;经核实,不属于黑恶犯罪的,陈刚和战友们也会当场为群众解答困惑。

  

  通过前期的宣传普及和线索核查,一些黑恶犯罪案件逐步进入侦办环节,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作为资中县公安局扫黑除恶案件侦办主要成员,陈刚深知肩上的责任与重担,他时刻保持立场坚定,思路清晰,不为犯罪分子诡辩所动,主动作为,客观公正,每一起案件、每一处疑点都锱铢必较。截至目前,陈刚已经参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案4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4件,从证据固定到收网抓捕,陈刚每一个环节都丝毫不放松,旨在高举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

  

  通过两年的斗争,陈刚和战友们逐步总结出许多打击黑恶势力的工作经验,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推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实现长效常治,陈刚和战友们陆续探索建立起线索滚动摸排、线索核查排查机制、打击惩处机制、证人保护机制,实时掌握全县黑恶犯罪动态,实现线索从签收、核查、审核到回复各环节无缝对接,环环相扣,形成闭环,有据可查;实现规范侦查、起诉、审判各环节办案工作,确保办案力度、质量、效率相统一。

  

  在扫黑除恶的战场上,陈刚和战友们恪尽职守,始终不忘初心,以维护人民利益、保护群众平安为己任,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把“为民奉献”定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用责任担当在“扫黑除恶”斗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实实在在获得了辖区群众的尊重和好评。(资中公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