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真抓实干保安全—走近威远县严陵镇外西街社区网格员董红美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06 06:49:19 】 【 来源:内江日报

  在威远县严陵镇外西街社区有这样一名网格员,她是社区治理的好帮手,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她就是外西街社区第五网格站网格员董红美。

  

  董红美时常利用下班时间主动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所需,并总结出“一认识、二熟悉、三融入”的三步群众工作法,顺利地与网格内的群众建立了良好关系。在防汛期间,她主动到辖区巡逻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每次排查时,让我和居民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交谈中,给大家普及一些防汛知识,增强大家的防汛能力,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灾意识。”董红美说。

  360截图20200806065205936.jpg

  董红美(右三)宣传防汛知识(受访者供图)


       董红美与同事多次通过发放防洪防汛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居民介绍近期的防汛形势,讲解日常防范措施和防汛减灾相关知识。“我们辖区老旧院落比较多,大部分又是处于低洼地带,每次下雨时,我都会到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排查……”董红美说,为防止事故发生,前期,对居民院落进行了走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家,在大门口贴上“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若出现特大暴雨,立即把这些居民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在持续强降雨期间,一些渠道出现堵塞,董红美又主动作为,带头清理水沟的杂草和淤泥,维修明渠等。

  

  “罗家坝街的墙倒了,你们快过来看看……”7月15日早上,董红美接到居民反映后,与同事一起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罗家坝街23号公厕旁的围墙倒塌了,大家在现场立即分工合作,一边将现场清理干净,一边疏散周围的居民,叮嘱过往行人注意安全。

  

  据了解,自进入汛期以来,董红美与同事共排查较大隐患2处,一般隐患3处,给辖区居民宣传安全知识200余人次,张贴“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72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一格一员、一员多能,在这平凡的网格里,董红美用真诚和汗水真抓实干保安全,纵有滂沱大雨,亦遮掩不了她风雨中的身影。“目前汛期还在继续,汛情随时可能出现,我会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董红美告诉记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