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致敬昔日军中骄子,今日法院精英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04 10:44:5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在威远县法院

  

  有这样一群退役军人

  

  曾经身着军装

  

  将青春与热血奉献给祖国

  

  如今换上制服

  

  奋斗在法院工作岗位上

  

  仍不减军人本色,英姿飒爽

  

  岁月易逝青春不再

  

  奋斗的阵地变了

  

  不变的是对党、对国家的绝对忠诚

  

  他们将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李玉忠

  QQ截图20200804094911.jpg

  1991年12月应征入伍,先后在青海、陕西、吉林、新疆等地服役,2006年10月转业到威远县人民法院工作,现任综合办公室主任。

  QQ截图20200804094911.jpg

  任综合办公室主任这一年时间以来,他已累计经手超过7000份文件,对每一份文件都进行了认真研读,为确保每一份文件精神得到贯彻,措施得以落实落地,他每天接打电话超过40次,经常在下班的时候才发现办公室的饮水机都还没来得及打开……

  

  “虽然已经从部队转业回来多年,但是,我仍有着一颗军人的心,随时可以上战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就是新的战场!”疫情发生后,作为综合办公室主任的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大年初一即返回工作岗位,及时优选10名党员干警组建政法先锋队,助力威远疫情防控攻坚战。每天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连轴转”式协调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他妥善安排好每一次会议服务工作,每天对全院干警所在位置以及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解,在特殊时期里让每一位干警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关怀。下班后又立即前往疫情防控宣传点,值守到凌晨才喝上一口热稀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老兵誓言……

  

  何兴其

  QQ截图20200804094911.jpg

  1991年12月应征入伍,2004年10月转业到威远县人民法院工作,现任威远县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多年来,该同志坚守在司法审判辅助岗位一线,全身心地投入法院后勤管理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QQ截图20200804094911.jpg

  “越是在大灾大难时期,越是要加强监管,保证好工作秩序!”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他多次对疫情防控点、防控物资装备采购等具体情况进行督察。在开展督察工作之余,他还多次深入威远县疫情封控重点区域新店镇七星苑小区协助开展摸排走访,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李大爷,昨天听说您家菜快没得了,今天我们帮您买了点肉还有土豆、白菜那些,都是能存放的,最近疫情凶得很,您老人家要少出门哈!”在摸排过程中,为减少居民出门次数,避免疫情扩散,他还经常同队员一起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处理垃圾等,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点赞……

  

  卢绍鹏

  QQ截图20200804094911.jpg

  2015年9月应征入伍,先后在红河、重庆、西藏等地服役,2017年9月退伍后于2018年考入威远县人民法院,现为法警队干警。

  QQ截图20200804094911.jpg

  如今他身着藏青蓝警服,把好安检关,守好审判庭,为庭审保驾护航。在35度的天气身着防护服开庭没有一句怨言,他说:“我是司法警察。”

  

  就在前几天,四川师范大学已经给他发来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他说:“军人,就是要一生都奋勇前行。”(威远法院)

  

  威远县人民法院在职人员中共有14名退役军人,

  

  他们用行动诠释军中誓言。

  

  致敬,昔日的军中骄子;

  

  致敬,如今的法院精英。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