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冲在防汛第一线 ——走近隆昌市石燕桥镇石燕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网格员江莉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27 15:33:00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紧急砸出的“生命通道”


     “江书记,涨水了,桥都过不去了。”7月17日凌晨4时,隆昌市石燕桥镇石燕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网格员江莉被小组长的来电惊醒,立马翻身起床,一边驱车赶往社区,一边联系社区班子成员安排工作。


  抵达现场,河道水位上升淹没至社区、居民房,工作人员拉起了警戒线,在社区办公区前院,两辆轿车淹至轮胎,江莉组织人员联系车主把车辆转移,确保居民财物安全。


  忙碌中,眼看天快亮了,水位却越涨越高,河道这边的三名初中生要过桥前往学校参加期末考试,江莉立即组织消防队员带领学生们紧挨房屋墙壁沿着路沿石淌过,并接应他们穿过泥泞小路安全护送至学校。


  社区办公室所在楼栋离河道近,那里不仅有政府职能部门,还包括一幢居民楼,涨水时近乎一个“孤岛”,出不去也进不来,于是江莉借来锤子,让志愿者硬生生砸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我屋头进水了”“发现有居民房子垮塌”“下街子被淹了”……江莉的电话不断,一个又一个紧急情况传来。她沉着冷静,组织部分受灾严重的住户转移,并安置到镇上学校的闲置宿舍,同时积极走访排查上报受灾情况。


  居民何学英家的平房紧邻河道,是此次受灾较严重的,屋子被水淹至半腿,江莉带领志愿者们,挽起裤腿,拿起水桶,一桶一桶将积水提出去。何学英提起这事,感激不已。


  第二天,水位开始慢慢下降,江莉又与志愿者们一起在河道打捞水葫芦,由于前一天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来不及换感冒了,大家提出让她回去休息,她只是笑笑说:“两名70岁的志愿者都在与我们并肩作战,我一个年轻人,这点小问题算不了什么。”


  据了解,7月16日20时至7月17日14时,隆昌市石燕桥镇安家村降雨量168.9毫米,为全市最大雨量,石燕桥社区为138.7毫米。石燕桥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村居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开展防汛减灾工作。江莉便是其中一员,化身“防汛员”,坚守防汛一线,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伍雪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