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砥砺奋进正当时 丹心铁骨铸警魂 ---记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30 22:04:2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时代发展,使命赓续。

1.jpg

  东兴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围绕“伞状+警务网格”社会治安防控新体系、积极融入辖区平安治理,解决百姓关注问题,强化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了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了辖区平安和谐。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治安大队作为全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排头兵,抓好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是任务所牵、职责所系;


  整个疫情期间,治安大队的民警累计盘查车辆23003辆,盘查人员50683人,处理疫情警情284起。检查旅店、民宿6000余家,检查麻将馆5600余家,关闭其他各类娱乐场所514家,发放宣传资料121311份。


  夯筑基层根基  引领平安基石


  “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寺庙和边采集边管控、边排查边化解、边治理边建设”这一“六进六边”思想的提出,使得治安工作更加详细化、具体化。


  户籍人口采集、清理核查重点人员,运用“一标三实”APP等科技信息手段,推动标准地址规范编制、安装上墙和社会化应用,提升了基础信息采集维护质量和效率,新增采集实有人口69604人,新增采集实有单位1873人,新增采集从业人员,新增采集跨区域流动居住违法犯罪人员343人。


  攻坚克难  擦亮最平安“东兴名片”


  对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的治安大队,对一切违法犯罪坚决予以打击。


  上半年,治安大队共办理黄赌刑事案件2件,抓获违法嫌疑人25人;查处黄赌行政案件15件,查获违法行为人37人;上半年共办理1起非强敲案件,行政拘留3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了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重点防护  筑牢风险应对防控之墙


  上半年,治安大队共组织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2次,协同各派出所累计出动警力700余人次,对200余所校园进行安全检查,开展法制讲座27场,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协助拆除校园周边违章建筑19处,面积800余平方米,参与重大活动的安保警卫49次,协同各派出所累计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清查娱乐场所、特种行业200余家;对民爆物品、剧毒化学品、烟花爆竹、旅店业、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4处,上半年,治安大队查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2处,收缴烟花爆竹486箱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治安大队始终以“牢记荣誉·守护平安”的东兴精神为内涵,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工作氛围,通过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东兴区各类违法犯罪连续三年持续下降,切实担负起了守护东兴平安、维护东兴稳定的重大责任。(东兴公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