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内江威远:“小街长”的战“疫”故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5 18:14:0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兰草街战“疫”一线的基层干部中穿梭着一个身影,他就是县司法局联片包街——兰草街的“三级街长”李林蔚。


  有一种担当,叫关键时候就得站出来


  “不在检测点上盯着,不放心。”正在值守点进行登记的李林蔚,扭了扭僵硬的脖颈,脸上写着疲惫,仍一丝不苟地为进出群众测量体温、登记和宣传防疫知识。


  为有效阻击疫情,他与同事们一起入户排查登记,无论凌晨还是深夜。对曾赴湖北或家中有从湖北返回的学生、亲戚等人员的情况全面摸底排查,掌握详细情况,密切进行观察。为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李林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通告,劝返外出扎堆、闲逛行人。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他参与入户摸排106户,宣传、管控、劝返300余人。这样循环往复已有半个多月,每天工作都在10小时以上,他从不说苦说累,心中坚守着“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往前冲,在关键时候就得站出来!”


  有一种关爱,叫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


  “小何,你休息下,晚上我来值夜班。”


  “李姐,今天的盒饭来咯,饿了吧,趁热吃。”


  “刘哥,搭把手,把这个加厚的胶布围上,不但能挡风还能遮雨。”


  ······


  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李林蔚总是主动为同事服务。春寒料峭,为体谅女同事,他总是主动值夜班,把寒冷留给自己,把温暖让给别人。为了方便同事,每天他主动把盒饭送到各个值守点位。他还联系志愿者给卡点值守人员送热粥、送帐篷,给他们驱寒暖身。这一件件小事,对同事们来说却是温暖如春。


  有一种职责,叫做坚守


  “我不能让监管对象在特殊时期脱管、漏管。”


  在战“疫”的同时,李林蔚没有放松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坚持每天在矫正监管群中发布疫情防控动态、知识、法规、注意事项,让矫正对象积极接受改造。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要在家自我隔离,决不外出,并看守好亲友不外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