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市中区法院巾帼别样红 看她们的战“疫”故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5 12:28:5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今年的女神节,注定是不一样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神们,又多了一份责任,那就是抗“疫”......


  内江市市中区法院有那么一群巾帼英雄,她们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着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她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勇当先锋,任劳任怨.....


  她们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最近又多了一个共同身份“抗疫女战士”,她们用坚守与担当,给了老百姓安定与温暖。


  虽然她们没有强壮的体魄、没有强劲的力量,但是她们却用克服困难的执着勇敢和责任担当,她们展现了新时代女性法官干警的风采、她们不爱红妆爱武装的拼搏精神,续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


  千面女神,你是属于哪一面呢?


  战“疫”女神:李华颖

1.jpg


  守护我们所热爱的这片土地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春节原本应是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然而,今年的春节却是在“口罩里”度过的。


  “你好,麻烦测温一下,感谢配合……”“请戴好口罩哦”。这是我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说过最多的话。2月3日,我加入了我院党员先锋队。在接到支援任务后,立即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凝视着宣传标语,我的内心里充满着坚定,作为法院人就是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们的坚守是为了更多人的平安!作为前线的基层工作者,走在最前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奋战抗疫一线。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认为有责任亦有义务去维护这座城市的安全,而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很荣幸能为这座城市安全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在一线为大家守护着这份净土,希望可以尽快渡过难关。内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敬业女神:张峻菡

1.jpg


  同心“战疫”,惟愿岁月静好


  2月3日起,我便参与到白马镇白蜡园村的抗疫工作,在乡村进出口守卫着村民们的安全,给所有进村人员测体温,外来人员进村必须做好身份登记,防止病毒感染。我们通过到公共区域悬挂宣传标语和张贴防疫须知,加强群众的防疫防治意识,打通了防疫信息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走村入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减少人员聚焦,做到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共同打赢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部分群众的不满与为难,我们要耐心解释,积极沟通,化解矛盾。同时,我作为联络员,帮助先锋队队员领取口罩等防护用品,负责整个先锋队每天的工作照片、资料收集,梳理汇总后形成总结报送相关部门。一天的工作虽然繁琐且枯燥,但对比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及工作人员来说我们算不了什么。


  再寒冷的冬天也总会结束,再迟到的春天也终将会到来。岁月静好,让我们携手前行,愿早日攻克疫情难关。


  智慧女神:曾亚君

1.jpg


  小手牵大手,抗疫一起走


  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全国民众奋起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更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各项措施顺利实施。


  内江市第三幼儿园作为幼儿法治启蒙教育基地,内江市市中区法院法官干警一直都非常关心关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针对疫情,曾亚君法官结合平日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分析,特别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创作了一首儿歌《抗击新冠病毒》,让我们一起小手牵大手,吓得病毒快快走!


  抗击新冠病毒


  作者:内江市市中区法院曾亚君


  新冠病毒来势凶,众志成城御寒冬;


  白衣天使冲在前,抗击病毒战一线;


  为保人民更安全,警察守候在身边;


  小朋友们不要怕,宅在家里要听话;


  我们小手牵大手,阻击疫情齐动手;


  宝宝们,要牢记,防疫关键在自律;


  好习惯来戴口罩,不出门来也不闹;


  讲卫生来勤洗手,生冷食物不入口;


  多锻炼来身体好,病毒吓得快快跑;


  眼看战斗要成功,积极防疫不放松!


  践初心、勇担当,


  无惧无畏、冲锋在前,


  家中,她们是妻子、母亲、女儿;


  防疫岗位上,她们是冲锋陷阵的党员、战士、先锋,


  撑起了战“疫”战场上靓丽的半边天!


  致敬,我们的女神!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