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我是党员,不能在这节骨眼上“闪火”!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7 09:51:2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记县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范唯一


1.jpg


  担当是党员的责任,奉献是党员的本色。在疫情防控期间,基层法院无数党员干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正是他们的坚守,保证了我们法院工作的正常运转,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他们的付出擦亮了他们胸前的党徽,让群众看到了我们这个时代党员的担当。


  在这里我要讲一个关于我院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范唯一的故事。


  范唯一,是一名共产党员,负责全院的公文收发和保密工作。他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他为了工作,自大年初一以来,坚守在单位。今天是2月13日,农历正月二十,范唯一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天,而他却不知不觉。

1.jpg

  虽然忙碌,但值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范唯一原本已经回老家过年,但看到四川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想到这期间文件多、会议多,便立即赶回了单位。之后,他每天坚守在办公室,有条不紊地做着收发文件、上传下达、通知会议等工作。有时一天文件二三十个,他先下载,再阅读,再登记,再通知有关领导和部门。事情不复杂,但却琐碎、程序多。一步都不能省略,一个错都不能有,因此,一天下来并不轻松。在精力不集中的时候,他默默地告诫自己:不要搞错了!不要搞漏了!他提醒自己是一个党员,鼓励自己以顽强的毅力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操作,不紧不慢地把余下的事干完。


  春节以来的十多天里,他每天如是。他早早地来到办公室,晚晚地离开。


  “请各部门负责人上报在省外的人员情况。”


  “请各部门负责人上报接触湖北返回人员情况。”


  “请各部门负责人上报社区值班人员名单。”

1.jpg

  这样的话语,每天都会出现在法院工作微信群。多的时候,他要在微信上发十来条通知。而通知之后,范唯一却还有一大堆后续工作要做。


  每天的会议通知也是一件让他神经高度紧张的事,他不敢懈怠。


  “李主任,您有个关于疫情排查的会议,会议时间是明天上午9点,地点在县政府309会议室。”


  “刘院长,你有一个关于疫情防控的视频会议,时间是今天晚上7:30,7:10需要视频连线。”


  ……


  有一天下午,他连发7个通知,连打29个电话。接下来,事情没有完,他又仔细检查刚作的工作是否存在差错,认真地作好工作记录。这些工作看似都是一些容易作的小事,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要做到不出差错却是有难度的。而这些工作对于法院基本运转,却真是不可或缺的。


  有一天晚上深夜,他接到一个紧急电话,县委办要求院长次日早上8:30参加疫情防控督察。电话来时,已是11:30,他早已上床睡着。刺耳的电话声音响起,他才醒过来。一看是县委办来电,感到情况紧急,一下便来了精神。翻身起床,找到公文包,翻出工作记录,对对方说:“请讲!”然后飞速地记录。记完后,他复述了一遍,问对方是否有错,对方回复无错,他才挂上电话。他马上打院长电话,无人接听。他便发了一条会议短信,希望院长收到后回复。次日早上6:30,他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手机。见院长未回复,他忐忑不安地等到7:00,再次打院长电话,这次院长接听了,他的心一下才落地。


  范唯一说:“综合办公室是法院的关键部门。我是党员,不能在这节骨眼‘闪火’!影响法院疫情防控,后果就严重了。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自己的工作干好,不出错,我心里踏实。我想自己这也是在为疫情防控做工作吧。虽然忙碌,但值得!”


  等爸爸把怪兽打赢了给旦旦补过生日!


  大年初五,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范唯一的儿子旦旦过三岁生日。当天早上,他出门时,旦旦提醒他:“爸爸,今天我生日,你要早点回来!”“爸爸,你不要搞忘了。”而他到单位后,工作一忙起来,就把儿子过生的事似乎忘记了。


  下午,领导安排他到内江拿文件。一去一返,二个小时就过去。他回到单位,已经接近6时,街灯已经亮起来了。而他此时已经忘记了儿子过生的事,只是想到他去内江时可能又来了一批文件和会议通知。他打开电脑,立即开始工作,妻子打来电话问他好久回家,他才想起他忘记了旦旦的生日。但他不愿意耽误工作,说他忙完了就回家。于是,收发文件,电话通知,不停地忙活起来。期间,儿子打电话来,他只是讲“快了!还有一会儿了。”等他把所有事情忙完,关上电脑,已经是7:30。他回到家中,感觉歉意。儿子问:“爸爸,你到哪儿玩了?”他回答说:“爸爸和许多叔叔阿姨在打怪兽,那怪兽要咬你的脚。爸爸今天对不起了!等爸爸把怪兽打赢了给旦旦补过生日!”


  范唯一说:“作为一个党员,你不同于一般群众,你就是要把工作干好。工作不出差错,让领导放心!不要怕吃亏,不要怕苦怕累。”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像范唯一这样的平凡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正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看到了党员的本色,让我们对打赢这场阻击战充满了信心。因此,我们致敬所有为疫情防控而坚守岗位、踏实工作的党员们!我们致敬所有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的党员们!有他们与我们在一起,我们踏实!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