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战疫风采】火线上的入党申请书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7 08:55:4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隆昌市人民法院刘波先进事迹

1.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隆昌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自觉放弃与家人团聚相守的机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奔忙在防控卡点,下沉在农贸市场,扎实做好巡查宣传、登记监测、清洁消毒各项工作。他们不是党员,却和党员一样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隆昌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刘波就是其中一员。


  我年轻,我请战


  “我志愿加入内江市政法干警疫情维稳先锋队!”


  “坚决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排查任务!”


  “我能每天来值守!”


  ……


  1月27日,主动请缨加入内江市委政法委发起的政法干警疫情维稳先锋队,随时听从命令奔赴防疫一线。


  1月28日,主动请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奉献私家车辆做应急交通工具,深入85户居民家中开展排查工作。


  2月4日晚,主动请缨支援金鹅街道光跃社区防控排查和劝导工作。气温骤降,为了庭里年老和案务繁忙的同志着想,主动申请连续值守。


  他叫刘波,一位勇战防疫前线的热血男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


  1月29日,对于刘波来说是一个特殊而又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毅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抗疫工作正是考验党性的时刻,我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刘波每天上岗前都把对自己的工作要求默默地回顾一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持在一线,对出入人员进行劝导、宣传、测温登记......

1.jpg


  有一种爱叫“与你并肩作战”  


  “记得一定要戴上口罩,回家记得消毒洗手,注意安全!”


  “好,我知道了,你也是。”


  2月13日,在普润镇周兴片区值守卡点忙碌了一上午的刘波抽空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在政法委工作的妻子陈燕正在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谈及工作,两人都说:“不觉得辛苦,全国上下都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作为政法干警随时准备着挺身而出。”但提起自己的“小家”,他们的眼睛却湿润了。


  儿子经常问外婆:“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妈妈又要去加班吗?”老人就安慰他道:“爸爸妈妈都是英雄,要出去保护大家安全的,忙完就回来了。”孩子就满心欢喜地说“我爸爸最帅,我妈妈最漂亮”……童言无忌,却满是挂念。 


  “像爸爸妈妈这样在战“疫”火线上的人还有很多。虽然少了与你相处的时间,忽略了对你的关心和爱,但是我们守护了更多人的平安。亲爱的孩子啊,下一个拥抱就在春天!”2月14日,刘波在宝贝成长册里写下了这一段话。 


  疫情就是集结号,刘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锤炼赤热党性,以实际行动彰显自己的“红心”担当,诠释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