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他说:疫情不退,我们法警队不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6 12:23:5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


  疫情当前,市中区法院全体干警严阵以待,挺身在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一位干警都进入“战时”状态,纷纷表现出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勇往直前的高尚品质,今天为大家讲述了的是市中区法院法警队队长张成忠的故事。


  牢记为民使命铸牢忠诚警魂   司法警察行动书写使命担当


   在人民法院有这样一支队伍,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他们头顶神圣国徽,肩扛使命责任,判决书上不曾落下他们的名字,却少不了他们为审判秩序保驾护航的身影。在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道路上,司法警察用行动兑现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司法警察是法庭上维护审判秩序的忠诚卫士,是在危急时刻第一个冲锋陷阵的无畏勇士,是人民法院的一道安全防线。


  在疫情面前,司法警察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公平正义,更是奋勇向前,听从组织号召,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用行动书写使命担当,疫情不除,法警不退。


  时刻待命   只要需要便再上一线


  司法警察承担了全院长达一周的春节假期值班任务,在接到延长假期和疫情期间值班的任务时,更是让人身心疲惫。晚上值了夜班,第二天有时仍要备勤上班。因疫情原因,有干警从外地无法返回岗位值班,张成忠立刻提出由他进行值班,他谈到,司法警察必须坚守阵地,干警在返回驻地期间,更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不必急于返岗。他关爱下属,心系他人,却对自己要求格外严格。


  春节期间,本是家人团聚的时候,张成忠坚守岗位,主动帮助困难的干警,从不提及自身的困难。家有83岁的老人需要照顾,妻子又因着凉引发高烧卧病在床,这是家庭最需要他的时候。而他选择了投身抗疫工作,和法警大队的同事并肩战斗在法院抗击疫情的第一关卡,当领导和同事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他总提及当前法警大队的工作需要他,他必须迎刃而上。长期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夜里年轻干警都经常睡不好,有几次同事见他极度劳累,主动关心他的身体状况,他却反而关心起队里其他干警的健康情况。害怕年轻同志感冒,他甚至将值班配发给他的被子拿给年轻干警使用。


  “疫”线安全  有我们守护


  “当前无数英雄逆行在‘战疫’第一线,司法警察更是要坚决听从组织号召,法警大队是战斗堡垒,请大家向我看齐,我会带头参加法院一线的安全检查任务”,在疫情期间,每一项具体工作,每一句具体指令的背后都有张成忠在具体推进。张成忠的亲力亲为鼓舞了士气,凝聚了警魂。在他的带领下,司法警察精诚协作,承担了疫情期间所有的安检和值班任务,司法警察是人民法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在每天的安检工作结束后,张成忠总是会和干警一起对安检中心进行消毒工作。


  56岁的他,有着年轻人的工作干劲,在他的带领下,2019年法警大队被省法院表彰为集体二等功、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活动先进集体,张成忠荣获全省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个人。


  疾风知劲草  烈火炼真金


  坚守在疫情一线的法警干警们,大部分都是退伍转业军人,他们坚守“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法院人的初心与军人的使命。警徽守护天平,感谢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