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不回家!这名武汉小伙坚守内江防疫一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4 17:34:54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六年前,武汉小伙张律来到内江工作,却没有一次回家乡与亲人们团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他的家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实行隔离,而他却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内江的一方平安。


  2014年,张律通过招警考试来到内江特巡警支队。曾连续三次参加四川特巡警大比武,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次。


  今年春节,张律从媒体了解到家乡武汉出现了新冠病毒,已经有人感染,得知消息后,张律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他很担心家人的健康。


  张律的父母就在武汉汉阳区,父母告诉他,他们所在的小区,已经有人被感染,只是没有确诊。


  此时,张律渴望回到父母身边,和家人共渡难关,但他心里明白,作为一名警察,坚守岗位是他的职责。


  1月25日,张律接到爷爷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消息;1月31日,张律接到父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消息。前后不到一周,张律的两个亲人被感染,他不敢想后面情况会怎样……


  谈到家人,张律满脸愧疚。“以前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时间,慢慢孝敬父母,但这次疫情发生后,亲人身处险境,在家人最需要的时候,我还身处异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张律说,这个春节,让他第一次觉得时间短暂,也深怀愧疚,他害怕失去自己挚爱的家人。


  “家是停靠的港湾,爱是肩上的责任,作为警察,家人确实需要我,可人民群众更需要我。”张律说,“我明白,我不仅是父母的儿子,我更是一名人民警察,一个共产党员。”


  疫情发生以来,张律把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动力,坚守在防疫一线。他用真挚的爱守护着甜城的安宁。


  防疫期间,张律除了站岗执勤,还配合交警、医护人员在内江站高速路出入口卡点盘查过往车辆及人员;配合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参与防赌防聚专项行动。其间,走访的茶楼、麻将室多达200余家;在万达广场、高铁北站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徒步巡逻,通过大喇叭宣传,给群众普及讲解关于防疫的法律法规及注意事项,遇到没有戴口罩的群众便积极上前劝导;参加党员先锋队,积极去乡镇开展防疫工作……


  张律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只是浩浩抗疫内江公安铁军的一个缩影。


  自疫情发生以来,内江公安全警上岗,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职责,诠释着“病毒无情、人间大爱”的精神。(雷小平 陈晓茜 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