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警嫂搭档退役军人 全新演绎《为了谁》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7 21:23:4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20多年前,一曲《为了谁》,唱出了1998年特大洪水中人民子弟兵英勇无畏、坚强不屈的崇高品质,也唱出了军民团结的鱼水深情。时至今日,这首歌依然被无数人传唱。


  记者从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晚组委会获悉,1月8日晚,内江警嫂兰萍将搭档本土农民歌手“甜城阿军”,以视频+现场献唱的情境模式演绎这首歌曲。


  “我们想把这首歌,献给在抗洪抢险和地震救灾中,奋不顾身、默默奉献的人民子弟兵。”兰萍表示,近年来,内江先后遭受了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无论多么危险,人民子弟兵总是冲锋在前,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在春晚这个特别的舞台上,我们也想借这首歌曲,表达出老百姓对他们的感激。”


  今年48岁的兰萍是一名乡村语文教师。她的丈夫曾是一名军人,退役后成为一名警察。多年来,丈夫由于工作原因很少陪伴家人,兰萍常年与女儿相依为命。对丈夫的思念,使兰萍对军营产生了特殊的感情,自幼喜爱唱歌的她,常常以唱军歌的方式抒发感情。虽然没有接受专业的音乐训练,至今仍看不懂乐谱,但她却能把一首首军歌演绎得婉转动人,曾受邀加央视《越战越勇》节目预赛和决赛。


  与兰萍搭档的“甜城阿军”本名李军,曾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外打工多年,于2018年返乡创业。和兰萍一样,李军热爱音乐,通过自学成为本土小有名气的农民歌手。近年来,李军见证家乡不断发展,谱写了《慈化村》《绿水青山》等一曲曲新村赞歌。


  本次春晚启动海选时,兰萍和李军都踊跃报名参与,两人富有特色的嗓音打动了评委。通过组委会的牵线搭桥,二人最终联手登台演出。(张小丽)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