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资中县委主要领导调研督导解决丘区农村相对贫困试点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10 10:07:43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7日,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率队,先后深入银山镇、明心寺镇、公民镇调研督导解决丘区农村相对贫困试点工作。

  

  实地调研中,曾廷富从相对贫困的识别标准、识别程序、如何保障这三个方面,详细询问了各镇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实践经验和困难问题。

  

  曾廷富强调,要盯准相对贫困户,围绕解决就业、解决收益这一根本目标,立足现有产业,对相对贫困户做到土地优先、用工优先、分红优先、培训优先、物资配送优先;要积极构建新业态,完善农旅、文旅功能配套,做好邮、购、摘、体验等产业;要围绕确保成效,做好分类处置和引领发展,做好动态帮扶的有机衔接,做好党建引领、党员带头、能人帮带的有机衔接,做到有形化、有形态、有业态、有支撑、有效益、有监管。

  

  曾廷富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创新创业示范带动作用,配套增添旅游服务、民宿美食、展示销售等服务功能;要积极探索建立具有造血功能的可持续发展机制,牢固树立抱团发展、错位发展意识,认真处理好集体与个人的关系,严格落实好联农惠农机制;要不断完善监督考核制度,严格落实奖补政策;要广泛发动社会爱心,积极探索公益志愿服务与经营性管理相结合,严格落实环境卫生大清扫制度;要把研究标准、监测预警、常态帮扶、动态管理等作为重点,创新探索简单易行的制度机制,解决好相对贫困与区域扶贫、乡村振兴的关系,切实探索出一条可推广、可复制的帮扶路径。(周瑶慧)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