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法院重点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25 10:33:4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8月20日,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鹏率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到东兴区法院调研全市法院上半年重点工作。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诺,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砾平等陪同调研。各县(市、区)法院分管负责同志,市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综治督导科科长曹藩应邀参加调研座谈。

  1.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东兴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东兴区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运行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东兴区法院关于推进诉源治理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市中区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推进诉源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府院法治共建以及依法治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的情况汇报。

  

    通过对东兴区诉讼服务中心的实地考察、听取东兴区法院、市中区法院、特别是市法院的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曾令鹏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法院力量;在扎实推进府院法治共建中,助推了依法治市工作;在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中,深化了社会治理工作。二是履职成效进一步显现。严厉打击了各种犯罪行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步推进了“打治建”长效机制,促进了平安内江建设。三是司法效能进一步提升。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科技驱动破解了改革难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运用智慧法院成果发挥作用明显;建立健全机制,激发了工作的联动效应和共生效应。曾令鹏副主任认为,全市法院在上半年工作中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围绕中心,贴近了民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巩固成效。

  

    曾令鹏副主任对全市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各项惠民司法举措,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二是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民生案件,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进一步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六保”“六稳”工作,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不断深化改革,着力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东兴区法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