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中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泽华调研“两车卫士”推广安装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2 16:52:41 】 【 来源: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

  6月30日上午,内江市市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泽华同志一行来到内江市交警一大队调研“两车卫士”防盗系统推广安装工作。


  在玉溪路交警岗亭,刘泽华详细询问了“两车卫士”防盗系统的推广安装情况。对“两车卫士”防盗系统在全区平安建设中的突出作用表示了肯定。


  刘泽华表示开展“两车”智能防盗系统备案安装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创新社会治安管理、改善社会治安环境、完善治安防控体系的一项重大民生工作,有利于公安机关预防和打击“两车”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升,我市有摩托车、电动车已达40余万辆。由于"两车"缺乏户籍化管理,防盗性能普遍较差,"两车〃被盗等案件频发,严重影响人民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幸福感。


  6月以来,中区公安大力开展打击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破获刑事案件15件,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1人,追回被盗车辆11辆。


  为进一步加强〃两车"管理,有效预防和打击涉及"两车〃违法犯罪,加强道路交通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内江市公安局按照市委政法委、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统一部署,决定采取〃企业为主导、公安抓应用、百姓得实惠〃的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车〃物联网防控系统建设工作。


  6月24日起,在市区内设立若干服务站,为广大群众提供"两车"防盗备案登记管理服务。


  市中区:中央路口交警岗亭、脚盆田交警岗亭、金色年华对面交警岗亭;


  东兴区:东兴大道929号两车卫士服务中心、桐梓坝桐梓社区居委会、五河路66号西林派出所、西林大道交警岗亭、沱桥交警岗亭、万达交警岗亭;


  经开区:铁机校门口城管岗亭、壕子口广场城管岗亭;


  高新区:盘龙冲转盘交警岗亭、高桥镇派出所、高桥镇派出所万晟城警务室。


  另外,主城四区还在有条件的各镇摩托车专卖店设立服务站,希望"两车"车主主动到户籍所在地或者居住证所在地办理备案登记。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将根据具体情况设立防盗备案登记服务站,以各县(市)公布为准。


  备案登记流程


  1、摩托车车主需携带身份证或者居住证、行驶证到备案登记服务站点进行登记,完善资料。电动车车主需携带身份证或者居住证、购车发票(如发票丟失需当地派出所出具证明)、合格证即可办理。


  2、现场备案登记、购买保险。电动车240元(含防盗芯片服务费,享受权益:3年盗抢险+3年三者责任险及车上人员险);摩托车150元(含防盗芯片服务费,享受权益:3年盗抢险)。


  3、工作人员安装防盗芯片、上牌、照相、录入系统。


  车辆登记后,车主如果发现车辆被盗,请及时到辖区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凭借定位追踪芯片找回被盗车辆。


  丢车找回流程图

1.jpg

  若超过60日未找回,由派出所出具证明,车主凭证明、身份证、保单到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理赔,赔偿标准以保险公司合同为准。

1.jpg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