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隆昌市委主要领导到普润镇调研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1 06:19:21 】 【 来源:内江日报

  4月7日,隆昌市委书记尹忠到普润镇斑竹林村和兰家田村,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建制调整改革、环卫等工作。


  尹忠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仔细查看贫困家庭精准脱贫明白卡,逐项核对扶贫信息。尹忠说,镇、村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要立足岗位,压紧压实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结合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肩负责任。


  在李朝树、黄兴琼、胡祖荣、张玉清等脱贫户家,尹忠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双手,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兰家田村稻虾田旁,尹忠详细了解稻虾产业发展情况,与华富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华富交谈,询问稻虾品质、收益及养殖中遇到的困难。


  据了解,斑竹林村属于“十二五”期间扶贫项目村,于2017年退出贫困村。目前,村上以传统农副业为主,主要有优质水稻种植、生猪养殖、母猪养殖、鱼鸭混养等;同时,村上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致富。兰家田村于2017年退出贫困村,产业以传统农副业为主,主要从事水稻、玉米、油菜种植,养殖业主要发展家庭小规模养羊、养牛、养鸡和养鸭等。


  尹忠要求,普润镇要以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重视贫困户收入、老人赡养等问题,要强化落实,结合土坯房整治工作,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要加强引导,提高贫困户卫生意识,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积极联系,加大贫困户各种技能培训力度,保证会干事、干成事;要再次入户,了解掌握贫困户情况,做好脱贫攻坚大普查,在有效防止返贫、促进稳定脱贫上下功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