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王邦习一行到市中区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31 07:19:2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一行到市中区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情况,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颖毅参加调研。内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昌雄,市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市中区白马镇、经开区实地调研了白马法庭、经开区法庭建设情况。并随后在市中区法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张阳汇报了市中区法院人民法庭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乡镇区划调整法庭布局、职能完善、法庭功能作用定位及发挥、法庭与乡镇党政、人大关系、乡镇工作对法庭工作的支持、法庭工作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邦习听取市中区法院关于人民法庭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人员交流意见后,就持续发挥好人民法庭职能职责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人民法庭的功能。要清晰认识到人民法庭是基层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是人民法院的组成部分,要坚持在人民法院党组领导之下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准确定位人民法庭的职能。即要深刻认识到人民法庭的核心任务是执法办案,也要依法指导人民调解、依法支持国家机关和调解组织调处社会矛盾纠纷、依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三是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法庭的职能。要建立科学受案机制,加强案件办理,提升审判质效。并积极协助参与基层综合治理,依法指导乡镇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要始终与地方党委政府保持良性互动。四是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自身建设。要加快推进白马法庭和经开区法庭的建设,争取早日入驻法庭办案。要加强法庭队伍建设,根据办案任务实际,调配充实法庭队伍力量;要加强法庭队伍管理,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机制。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