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保姆殴打85岁老人十余次 获刑2年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26 09:39:51 】 【 来源:央视新闻

  家住北京的刘大爷今年85岁高龄,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他的家人为此雇了一名保姆到家中照顾老人。但是,安装在老人家中的摄像头,竟记录下令他们愤怒不已的画面,保姆在看护期间,竟然多次虐待殴打老人!9月17日,这起虐待被看护人案在北京市丰台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根据被害人家属的证言,家中大多数时间就只有保姆张玲娃和刘大爷二人。老人因患病,意识模糊,不能与人正常交流。今年5月份,老人的孙女一次回看监控视频时,发现了保姆用胳膊撞爷爷的头。

  

  查看视频发现保姆多次虐待老人

  

  公诉人在法庭上播放的视频画面显示,刘大爷坐在桌前,身体歪向右侧。被告人张玲娃走过老人身边的时候,用胳膊肘把老人的头部撞了一下,让老人坐端正。其余几段视频分别显示了被告人张玲娃拧老人的耳朵,打老人的腹部,用嘴咬老人的后背等过程。

  

  审判长当庭讯问被告人:“你对公诉人刚才出示的证据有异议吗?”张玲娃:“有异议。有时扶他的时候,他胖我弄不动,有时就是手重了一点。有些那个动作,我那不是打。”

  

  被告人辩称自己的那些动作是为老人活动胳膊腿,不是殴打。于是公诉人宣读被害人孙女的证言,孙女于今年6月9日在查看监控时发现了张玲娃又用手扇了刘大爷嘴巴好几下,然后刘大爷不小心从轮椅上滑下去了,其在扶刘大爷的过程中,还用右手锤他的头。孙女说当时心里有点受不了了,就立即到爷爷家中,并报警处理。

  

  在法庭上,公诉机关还出具了两份证据。一份为北京博爱医院在案发当日开具的诊断证明书,另一份为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被害人损伤程度的鉴定。

  

  多次殴打构成虐待被看护人罪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玲娃在被害人家中担任保姆期间,多次殴打85周岁、且患阿尔兹海默症的被害人,致使老人达到了轻微伤的后果,情节特别恶劣,构成虐待被看护人罪。

  

  11月20日,北京市丰台区法院对此案一审宣判,判决被告人张玲娃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禁止被告人张玲娃自刑法执行完毕之日或假释之日起3年内,从事看护工作。

  

  法院指出,随着我国慢慢步入老龄化社会,家庭对于雇佣保姆照料老人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看护人应尽到看护的职责,尊老爱老。 据央视新闻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