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文学作品 >
隐于浮华绿萝心,宁静致远蓝衣情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5 15:28: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你看那天空的云朵,聚了又散;你听那耳畔的微风,来之即去;世事演变,时光总是不经意间淌过了。六月伊始,距离新冠病毒这场浩劫袭来的寒冬竟快有了半载岁月。不由得感慨一句匆匆流年中难忘的春夏,终究是来临了。沉寂了许久的神州大地,像极了逐步升温的夏日,渐渐恢复了往年的勃勃生机。街头巷尾,虽然口罩未摘,依然能从那些灵动有神的双眸中,目睹伤痛被缓慢抚平的释然呀。


  和家人短暂的重逢后,再次回到使命担当的阵地上。警徽锃亮,藏起心中的孤寂;步履坚定,拾起肩负的职责。昼夜就在执勤与备勤间流转了。偶尔也会有些许失落,伴随着疲惫的身体侵蚀心情。但总有身边那些可爱的人,可爱的物,在激励你我砥砺前行。


  一次偶然的工作任务,我涉足底楼多功能厅,映入眼帘的,是茂盛的绿萝。蜿蜒的枝条舒展着翠绿的叶片,虽然略有薄尘,依旧难掩迸发的生机。我不禁拧了个抹布,擦拭一新。被栅栏切割的阳光投射而下,斑驳光影里它洋溢着一种超然的意味:窗外的艳阳高照抑或风雨交加,它不为所动,茁壮生长;藏在这少有人来的房门后,无人浇灌,依旧不能阻止它吸取空气中赖以生存的水分,从不患得患失,它自保持着苍翠的光泽。生命,自当如此。

1.jpg

  辗转上楼梯,一水儿的天蓝色人影在办公室,在走廊,在现场穿梭着。不紧不慢,有条不紊,在自己的位置上灿若星辰。你看那满天繁星的夜空,不正是我们装点的司法行政事业吗?你不能辨识每颗星子的名讳,但它们依然闪烁,依然璀璨。


  这场2020年特殊又庞大的战役里,被人们铭记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热心市民不计其数,收获掌声和鲜花的他们值得我们由衷地尊重和敬仰。而我们隐匿于公众目光背后,付出了巨大牺牲依然负重前行的上半年,终究过去了。去时寒雪锁清江,归来落樱染轻裳。我们坚守在此,从冰天雪地到春光正好,如今更是夏日蝉鸣。没有太多歌颂的话语,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各行各业渐渐恢复正常运转的现在,我们仍然携手并肩,用比大海更碧,比天空更蓝的色彩坚守在这方最后的防线上。若问高墙内漫漫长日何事最难,便是夜幕降临,思念万家灯火中那独独一盏,这种苦闷和无奈你我自知。但看着战友们难掩的疲惫面容却绽放出勉励的笑容,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谁又不是隐秘而伟大呢?(内江监区  罗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