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文学作品 >
扎根基层的多面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5 17:03:3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内江监狱三监区陈宗,默默奉献在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的岗位上诠释着“领头雁”、“主心骨”、“扫雷兵”角色。


  14小时,平均每日工作时长——他是“领头雁”


    “不忘初心为党服务,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是陈宗作为监区党支部书记和监区长的信念和追求。“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他这样说,也这样做。在日常工作中,他起到表率和先锋的作用,坚持把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为头等大事:每天组织民警和罪犯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带领民警对监区卫生区域进行清扫、消毒,做好监区环境卫生;发热及各种应急情况的预演、处置;深入监管区巡查,检查消防设备、监管设施,清查罪犯个人物品;警力不足时,他主动顶岗执勤,加班完成各种基础工作。


   “正视严峻形势,无惧困难压力。”监狱工作前,他是一名解放军战士。19岁从军,两年的军旅生涯使他更加勇敢坚毅,退伍不褪色,不管是解放军战士还是监狱人民警察,无论是身披橄榄绿还是藏蓝,对党忠诚,都是他不变的信仰。


   每次监区开展清监活动,他总是一起承担搜查的任务;在有重点罪犯入监时,他总是提醒值班要重点搜身。“陈区长火眼金睛,只要有他在现场,监区就仿佛多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同事们经常这样说。


  27岁,监区平均年龄——他是“主心骨”


  陈宗的监区,青年民警占比90.5%。如何使他们“扬长避短”呢?他坚持“信任不放任,放手不撒手”,敢于给青年民警压担子,给他们施展才能和实现梦想的空间。


     监区先后举办知识竞赛、岗位比武、青年民警上讲台,老党员讲党课等活动,为民警搭建互学互助、展示才华的平台。在他的带动下,青年民警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


     而他认为,这是大家同心戮力的结果。疫情期间,他根据民警的自身特点,将干劲大、热情高的青年民警安排到一线岗位,将成熟干练、业务精炼的骨干民警安排到重点岗位,将作风扎实、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安排到指导监督岗位上,合理调剂警力,充分发挥了队伍的整体协作优势。


  20000+,看不到的步数排行榜——他是“扫雷兵”


   监区支部班子建设上,他提出 “三个一起”,即责任一起担,事情一起干、困难一起扛。除了常规监管任务,监区还承担着疫情排查、叠加消毒、测量体温、配发口罩等工作。民警的工作量、值班频率和工作强度大,但同志们互相配合,及时补台,没有一个退缩、叫苦说累的!


  监管区日夜忙碌的日子里,他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态度抓实基础业务工作,就像一只高速旋转的陀螺,要是有微信步数榜单,他一定排名靠前。


  他行走在“雷区”,用“放大镜”看问题,用“显微镜”查隐患,用“望远镜”抓防范。高墙之下,他坚守,他履职,他默默无闻,他是监狱人民警察。(内江监狱 罗翔)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